Unfair的是誰?

其實我比較想打成日文,不過我不懂所以……(苦笑)

 

筱原涼子姊姊主役的日劇,《Unfair 非關正義》。

繼《Anego 熟女真命苦》、《月之戀人》後,

我第三部完食涼子姊姊的作品。

《Unfair》日劇一共11回,不包含SP特別版&電影版的話。

日本不乏許多關於推理&刑警之類的連續劇,

有輕鬆搞笑的,也有嚴肅抽絲剝繭的,類型五花八門,

在推理劇情的同時,

也逐漸顯露出事件的所有核心,

看似獨立的劇情案件,卻隨著推演而逐漸連結在一起,

從最初的一開始就連結在一起,這樣的發展不論多少次都蠻讓人吃驚的。


《Unfair》的劇情結構設計對我來說,算還蠻精彩的。

從破案率NO.1的刑警,雪平 夏見的過往,開槍擊殺嫌疑犯的爭議來談起,

陸續偵辦「推理小說殺人事件」、「綁票勒贖募款事件」,到最後的「X型連續殺人事件」,

三件看似各自獨立的殺人案件,卻在逐漸追查幕後兇手的同時,開始聯繫在一起;

當去除掉三個事件各自嫌疑犯的作案動機之後,

結果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


最初一開始的伏筆最後成為導火線,

這點讓我不得不佩服編劇/作者。

 

刑警雪平在戲裡最常說的一句話:Unfair的是誰?

這句話道盡了所有案件裡的嫌犯作案動機,

同時也是整齣戲的核心所在;

每個犯人都各自為了自己的理念而行動犯案,

這世界沒有絕對的是非黑白,也無關正義。


Fair的是誰?Unfair的又是誰?

當key in進入網站的時候,「Unfair的是誰?」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你我都是Unfair。

 

 

我喜歡這部,一整個劇情安排高潮迭起,讓人大呼過癮。

而每個角色的表情肢體動作都很有張力,也很豐富,

涼子姊姊一直都很帥,

瑛太一直都好可愛,就連最後的最後都讓人心疼啊!!(淚目)

告白實在是太揪心了>/////<


美央小妹妹也超~可愛!

整部戲都不說話只瞅著一雙大眼水汪汪的、乖巧的笑容也好讓人心疼啊!!

最後開口的第一句話也好催淚OvQ



最後,

主題曲〈Faith〉由伊藤由奈演唱,好聽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