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架空論壇發表的帖子,

關於《鳳于九天》閱讀有感……

曾經有幸被轉載至作者風弄的論壇;

現在搬回自家blog備份,以作紀念。

狠心絕處且有柔情...余浪  2007/09/08 00:08

初次聽見這名字,
居然讓烈兒的反應如此失常,
當時心下總想或許此人有著什麼如此深的淵源,
可以讓一向心思聰慧反應機智的烈兒,
在眾人的面前如此糗態...

直到揭穿
在鳳鳴面前如此多情溫柔的"不要帝王"杜風,
竟然就是那如此讓烈兒畏懼的余浪時,
無疑是對我打了個大晴天霹靂啊!! O_O
此人不但工於計謀、善於操縱人心,
且在芬城如此設下計謀,
步步皆要致鳳鳴於不利...
獻上神草於若言,
幸而若言寧願鳳鳴心甘情願臣服;
但卻也為因芬城一時不察而落入陷阱的烈兒感到緊張...


直到十五集,
終於透露了些余浪與烈兒的過去。
同時也更改了我原於心中對余浪的評價。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可以甘心為離國大王與千千萬萬百姓,
成為若言手中一顆,絕對忠心的棋子。
在神靈面前立下王族最毒的血誓,
捨棄自我無謂的情感,
只為離國一統天下而存在;

在永殷遇見那般純真烈兒,
幾欲讓他打破誓言...
當時的殘忍凌虐,
成就了烈兒如今的刻骨銘心。
然而,
烈兒也不再是昔日的那個芙渠,
如今心中已有那個
待他極好,
寧願捨棄江山也只求那真摯情感的永逸...

對於余浪,
如今的心情觀感,是五味雜陳的:
可以如此深情繾綣,
也可以如此工於計謀、心機深沉,
這可以全都是他的真實,
也可以全是他的假象。
可我卻寧願相信,
對於烈兒的余浪,
是絕對真心。
狠心至極卻也有深情溫柔...嗎(?)

對於余浪,
現在的我,
真的無法說出討厭他的話來。
奈何亂世、奈何紛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