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吧還昨天,在噗上看到朋友給的一條連結,

關於一個無名相簿的內容。

一開始我不能明白,為什麼朋友會說看到想落淚,

連在facebook 臉書上,都可以看到這連結的分享,

標題是「能告訴我...她都嫁的掉,為什麼我們還單身? 」

我才瞭解連結的意義。

但,為什麼會因為這樣就自哀自憐?

其實我不太能體會那種可憐的感覺

對於我來說,那樣的情緒,

太像是一種超脫的感受,建立在自身以著一種高姿態、憐憫的角度去俯瞰他人,

所以才會覺得那人值得同情。

這讓我覺得,因為同情那女性的面貌可比無鹽,

但是因為她已經結婚嫁人了,所以覺得怨懟、感到不公。

 

這樣其實並不公平,

讓我覺得很……一廂情願。

 

情人跟夫妻,是不一樣的。

之前在法緒課聽到老師說,

對於男人來說,馬子跟老婆是不一樣的;

女朋友是要越正越辣越好,臉蛋跟身材可以很挑剔要求,

但妻子卻是要越乖越好(蠻沙文主義感),賢慧得體……

乍聽之下很受驚嚇,沒想到在男人的腦袋裡居然分的如此清楚,

跟女人所想的也許不一樣。

也許,女人太過一廂情願,

總以為就是那樣,卻沒深入思考過。

 

為什麼要覺得那名女性很可憐?

為什麼會不服氣、為什麼會覺得沒道理她可以嫁得掉,而妳卻還是單身

難道沒想過,她也許獲得芳心的,不是憑藉著她的外表,

而是她的自我內在、她的其他優勢嗎?

單憑外表來評斷一個人的價值,這太膚淺、也太愚昧了。

 

所以,我不會覺得那名女性是值得可憐、值得羨慕或同情的。

也沒什麼好心酸或難過流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