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 2/14 情人節那天,
和伊君跟旻妏一起去看"地海戰記".
 
期待好久了...
雖然不是宮崎 駿大師的作品,
但還是很期待他的長子,宮崎 吾朗的處女作.
畢竟,事關於大師的衣缽傳承.
我想,日本的票房之高,
多少也是受到宮崎 駿大師的盛名而仰慕.
 
片頭一開始,
講述了遠古人與龍的共存,
直到人類選擇了大地與海洋的東方世界,
龍則是選擇了風與火,遷至西方世界...
然而,自然萬物的均衡卻被打破了.
為此,大法師格得踏上了旅途,
試圖找出原因.
 
整部片的畫面分鏡很流暢,
音樂動聽,
尤其是瑟魯的聲音讓人驚艷.
瑟魯的聲優,手嵨 葵,
光聽聲音很難想像她竟然只有17歲.
聲音質感的乾淨與清透,
真的很舒服.
 
但,
看完整部片,
我竟然
無法瞭解整部片在傳達怎樣的訊息.
以往觀賞宮崎 駿大師的作品,
大師的想法,
透過故事就能夠很清楚的表現出來.
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因為"風之谷"而感動不已.
"風之谷"所要表達的,
除了保護環境之外,還有很多很多,
我覺得是部寓意很深很深的,
感動人心的好作品.(漫畫比動畫更深遠)
 
然而,
我卻覺得,
"地海戰記"有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感覺就像是開場很磅礡,
結尾氣勢稍弱.
我不能瞭解,
整個所要表達出什麼.
"霍爾的移動城堡"已經是一部故事,
僅僅只是敘述一部故事小說;
但"地海戰記"更不能理解,
整段故事的敘述,
感覺不太連貫,有許多疑點沒有獲得解答.
聽說連原作者娥蘇拉·勒瑰恩都不太滿意.
 
另外,
台灣是翻成"地海戰記",
不過我覺得大陸那邊翻成"格得戰記"比較好.
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地海戰記"到底是什麼意思,
直到看見大陸的翻譯才恍然大悟.
 
不過,
畢竟是宮崎 吾朗的處女作,
還不能苛求太多.
期待之後能有更好的作品出來.
 
PS.  瑟魯之歌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