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真的會感到無奈...
 
我們無法離開他人獨自生活,
人類是一種需要群居.團體行動的生物,
彷彿這樣才能感到心安.
你說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
我覺得要做到,很難.
因為,魯賓遜之所以會飄流,
那是一個意外,
不是出自於他意願哪.
 
所以,
歸根究底,
我們還是活著,
活在不是孤單一人的地方.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我覺得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包含了心理.生理層面,
尤其是言語.情感.還有動作之類等等.
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
真的不容易.
 
我總是因為,
顧慮到與  之間的友誼,
有些真心話,
反而不能說出來,
怕說出來, 傷人...
 
但是,
我也不欣賞  那種總是很直接的人.
直接,
也許可以換作是坦率.誠實的真誠的人;
但是完全坦率在不該的時間場合裡,
這種人叫做可惡.
總是自以為是,
心隨意而動   而完全沒有考慮到他人的想法,
這種人,
還能夠以"不知道傷人"的理由為擋箭牌而要求原諒嗎?
我真的不喜歡...
但是,
卻也鼓不起勇氣來,
大聲斥責.
因為,會傷了彼此的和氣...
 
我們的身上,
在無形中被禮教規定,
一層又一層的束縛住,掙脫不得.
因為人情,
我說不出口,
那些當下我想傾吐而出的話語.
 
天知道,
我實在很想講出來:
"X的,你以為別人不說什麼就表示不會介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