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去幫忙生意買賣,總會有所感觸。

總是遇到那種理直氣壯,硬要佔便宜的客人,

嫌棄價格太貴、嫌棄買這樣多怎麼不給點折扣,算便宜一點……等等諸如此類的,

人潮太多也沒有半點體諒之心,一副老娘付錢就是大爺、你動作怎麼不快一點把我我晾在一旁這樣對嗎那種心態,

真的很讓人反感。

邊買邊嫌棄這也讓人感到很無力……

我只是個將逢大節去幫忙的人手,你在那邊酸我也沒辦法。

我搬不出漂亮的台詞所以只能傻笑陪笑,

但這有多讓人難受!

每行每業,說穿了就是在服務他人。

交易有所往來,你給錢我給貨,

一分錢一分貨這樣很公平公正,有什麼不對?

為什麼我扎扎實實的賣你這價格,你還要這樣掐頭去尾要我算便宜點?

有優惠到的部份從一開始就會說了,

何必硬要討價還價?

你的薪水很微薄我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嘛物價不便宜,

但,你要省錢我們也要賺生活費啊!!

一分錢一分貨,價錢當然要算仔細!不然妳當我們在慈善義賣喔?!


賣吃的利潤其實不多,有良心一點的話。

小吃可以賺大錢,那其實是靠著日積月累的人氣跟老顧客,

口耳相傳的口碑跟扎實的功夫,一分錢一分錢這樣努力攢下來的。

什麼價錢都有可能漲跌,可是吃入口的東西最實在了,

好不好吃,光看顧客的回買率就知道了!

何必你要這樣嫌棄貴不貴?

與其要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的掏錢,倒不如我寧願你一開始就不要買。

儘管去你覺得便宜的攤位買吧!

我真的覺得是一分錢一分貨,要買就爽快付錢,不買就拉倒。


 最喜歡爽快付錢的客人了!!!!!!!!

從此以後我要當個爽快付錢的客人,要買就爽快付錢,不買就拉倒,最討厭在那邊討價還價、嫌東嫌西的人,嫌貴就不要買嘛!!!!

天知道我真想這樣不顧一切喊出口,而不是只能強顏歡笑在背後os腹誹……orz

 

所以將心比心吧!

交易應該是你情我願的,而不是這樣得了便宜還賣乖。

……當然,瑕疵例外,一定要賠償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