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是一部暗喻現實的電影,刻畫人性黑暗的層面。 

一群原本應該過著平凡的學生生活的人,卻因為政府高層制定的”BRII”法而被迫拾起武器,去追討那些因為反抗大人們制定的”BR”法而成為恐怖份子的人們。被強迫加在身上那生存的責任是多麼的沉重,生命變得不再專屬於自己,即使老師說你的人生是輸是贏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是法令的限制,不參加”BRII”遊戲的人就殺無赦,不想死的人於是只能選擇站上戰場這個舞台,以此作為說服讓自己能加入這場荒謬莫名鬧劇的理由;也有人是為了某些理由而參加了這個遊戲。

    其 中一名同學打死也堅決不參加這場生存遊戲,所以他也是第一個在遊戲還沒開始前就被射殺的人。他的死,震撼了每一個人,也震撼了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一旦 參加了這場遊戲,生命的價值觀就意味著不再像以往我們所認知的那般,生與死變得沒有意義,生命的結束變得就像捏死一隻螞蟻般的容易。只因為兩代之間的無法 溝通,大人們便擅自決定了我們的生存意義。為了活下去,所以就有權利拿起槍來結束別人的生命嗎?片中的老師說,因為對方恐怖份子是向全世界的大人們宣戰, 所以他們要以暴制暴,讓這群少年打屬於他們的戰爭。戰爭的意義是什麼?翻開人類的歷史,從古到今,為了食物的搶奪、國家領地的爭奪,到所謂的經濟或是自由 權益受損,而引發的一連串爭戰。爭戰的過程中,我們失去了許多;可是戰爭的最後結果,我們究竟獲得了什麼?經歷了兩次的世界大戰,人們還是學不會教訓。戰 爭的手段對我而言,說穿了,也不過是假借和平的名義來滿足自我心中的貪婪慾望罷了。這樣的戰爭的真實,竟是如此的不堪。

    這樣的一個生存遊戲,直接而赤裸裸的顯露出人心最深層的黑暗面。當生命受到威脅時,人所被激發出來的能力是很驚人的。一切的權利都被剝奪,當你只剩下一條不得不走的血腥之路,為了活下去,就算會失去與他人的任何一切親密關係,我想他們當下也會毫不眷戀的斬斷。

    殘酷的事情沒有人喜歡,但,這卻是現實。

    我 認為我們人類是群居動物,很少人能夠像魯賓遜那樣單獨一個人生存而不與他人接觸。所以,能夠在那樣的環境下擁有真心的夥伴,是件難能可貴的事。就像片中的 生存下來的學生為了反抗政府而成立組織,因為有一群相同信念的夥伴作為後盾,所以他們走在這樣艱辛的路程上是不孤單的。

    當 學生的時間是最快樂的,至少求知識的場所還很單純;可是當我們畢業踏入社會的那一瞬間,我們很可能就已經被悄悄的染黑了…真正的現實社會不再像以往那般單 純美好,充滿了爾虞我詐,到處都是危機。時間逐漸逝去,還有多少人能秉持當初初踏入社會的那份熱忱和純真?堅持自己的信念並加以實踐貫徹下去,真的不容 易。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怎麼想看這部片的,因為我不喜歡戰爭、恐懼、驚悚片;可是我覺得,這部片一連串的血腥背後,卻是在暗中諷刺人性:一切和善的表面都有可能是假象,人心難以猜測。


 

以上,全是為了軍訓期末的報告分數而硬擠出來的感想...

我覺得整部片從頭到尾都很讓我傻眼.打從一開始的"BR"法就很莫名奇妙,居然還強迫學生一定要參加這種不人道的他們大人所謂的遊戲;將被犧牲的學生們塑造成英雄,進行他們所以為的正義...

我覺得這些他們以為的正義及大道理從邏輯根本上思考就怪怪的...總之,我實在看不出啥意義.

我不喜歡血腥的片子,可是軍訓課的教官要求一定要看,還說要從片中去尋找.探討它所謂的戰鬥人生之意義...

什麼鬼啊?!

總而言之,我真覺得這是一部無法從中得到任何啟示的爛片.我個人覺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