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每當別人問我要不要喝咖啡時,我總是婉轉拒絕.
不懂咖啡的美味,
只嚐到苦澀滿嘴的口感.
雖然大一時老師熱情的請我們喝咖啡吃下午茶,
然而我還是選茶不喝咖啡.
總是自認為懂茶更勝於咖啡,
所以"第一次親密接觸"書中描述的滋味我實在體會不出,
無法理解那樣的感受...
 
今天,
卻莫名的    突然懂了.
第一次嚐到,除了苦澀之外,入喉後在嘴內化開的甘醇,
是那樣的強烈,
我的腦中突然一片空白,
只想拼命去留住那感覺.
雖然喝的是冰咖啡(也許熱咖啡味道更濃烈?),
卻是我第一次懂了,
為什麼如此多人中了"咖啡因"的毒卻仍然甘之如飴,
一天不喝個幾杯就渾身不對勁.
就像是"茶"之於東方,
"咖啡"代表的是西方文化,
兩者各有其巧妙奧秘,
無從去比較,但都讓人著迷.
 
比起咖啡,
我還是愛茶更勝幾分.
比起咖啡散發的濃郁香,
我更喜歡茶的風淡清雅,入喉後的回甘.
不過,
今後我也想試著去喜歡上咖啡的美味,
慢慢的去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