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和你在一起,導演 陳凱歌。
  
 

小提琴的顫音總是讓我雞皮疙瘩,
流暢的音色樂章更讓人感動流淚。
當中國曲調穿插了西洋古典樂章,
那是怎樣的奇妙氛圍?
 
一直都在眼前理所當然的存在著,
所以視而不見;
習慣了父親的存在,
小春對爸爸劉成的努力工作賺錢供他學音樂一直沒有覺得什麼不好。
因為媽媽早逝,
只留下一把小提琴是他的全部,
也一直小春對於女性有著深深的憧憬。
 
為了參加比賽,
小春與爸爸來到北京。
拜了江老師為師,
跟著江老師學習琴藝,
也認識了大姊姊;
人與人的相處交際,
產生了一連串的故事......
 
 
這部片,
明明敘述道來娓娓平實,
能想像到的情節也幾乎就是那樣,
除了那個整部片的重點所在、
就是影響整部片的重要元素,那個「秘密」。
(好啦我笨就是這個梗我反而沒想到...)
當隱藏多年的秘密被揭開時,
對人性的考驗、對現實的衝突,
全都讓人忍不住鼻酸,為小春。
 
最後,小春捨棄了在舞台上大放異彩邁向成功的機會,
選擇跟爸爸在一起。
他終於明白,
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要來的重要的。
和你在一起,
這是我最想要的心願。
 
這也是感動我的,
平淡卻直得深思品味的美好。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