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慈小門外的路上,一家從來沒去過的餐館。

凡事都要嘗試,飲食也是如此。基於試試看的心理,我們四人走進那家,位在小巷內的,店招牌和吃食成強烈對比的那家餐館。冰的店與熟的食。

店裡,冷冷清清。服務生一名,廚子一名,外加走進來的客人四名,不大的空間裡,雖然不冷清,卻極度的缺乏人氣,我想。

菜單很簡單,只有拉麵冬粉和烏龍。我們各自點了餐,邊聊著課程邊等待。

當麵來了,我們全部傻眼:很少看到餐具全都是免洗類的;筷子和湯匙也就算了,連碗也是!

浩覺得味道淡想調味,於是開口詢問有無沙茶。原本想說沒有就算了,不料可愛的老闆居然轉身詢問廚子,從廚房裡拿出全新的ㄧ瓶。拿了湯匙,卻發現尺寸不合無法使用(就像要把竹竿橫的進城門般不可能)

浩拿著湯匙默默無言地告訴老闆 (做出嘗試把湯匙伸進瓶口裡的努力狀),我們全都笑翻了。老闆連聲說抱歉邊換上另ㄧ隻。

然後,我的麵來了。不過卻從拉麵變身成烏龍,老闆搞錯了~(我心底忍不住翻了翻白眼,ㄧ連再三地出狀況,真是……)老闆說要補償重煮,我連忙說不用了。

羅浩正努力的把沙茶從湯匙上甩下來,我們全笑翻了,她問我要來ㄧ點嗎?

我努力的別笑太大聲,擺手跟她說不要。老胡跟秀ㄧ直狂笑。

餐後結帳,走出店門時,我們心裡都想著,大概這一陣子都不想再來了。

有趣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