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上的那小人影乍看之下很像鬼影(抖)

  

pm 09:40 統一 夢時代,CINEMARK.喜滿客影城

 

昨晚同家裏五個長輩們去看,

本想說早去搞不好可以先逛一下夢時代購物,然後在悠悠哉哉晃過去影城購票,

沒想到時間上根本就來不及,

就連廁所都差點來不及去,一整個慌慌張張的。(笑)

 

《唐山大地震》如片名所述,講的是關於唐山大地震的故事,

因其片名英文為「After Shock」,

所以唐山大地震這一事件並不會是電影敘述的所有。

(當然啦,長達兩個多小時的地震誰看的下去?嚇都嚇死了orz)

 

台灣因其地理環境位處歐亞大陸版塊與菲律賓海版塊交接處,也是地震帶,

所以看這片其實感觸很深,很能身受體會。

尤其是在921大地震之後,那幾乎是當時有感受到全台振動威力的所有國人一塊最深刻的記憶吧,

雖然南部受創沒有中部的災情嚴重,但那幾乎是全台國人所有共同最痛的回憶。

 

《唐山大地震》一開場沒多久就是天搖地動的大地震,(天地變色,天空都變紫了超可怕。)

看著一幢幢建築大樓公社瘋狂倒塌,許多人因睡夢中醒來應變不及躲避逃難而慘死,

一幕幕的驚心動魄,導演拍攝的畫面很有說服效果與張力。

地震的災難過去,卻毀了許多的家庭和生命。

一個家庭分崩離析,面臨命運的抉擇,

在生與死之間,造成無法挽回結果與傷痛,

持續23秒的地震,卻造成一個家庭之間成員長達32年的分離失散,

還有心中的創傷與心結不能平復,痛徹心扉;

直到32年後的再度重逢相見,原諒與釋懷。

簡單來說,After Shock才是《唐山大地震》的核心故事。

 

 

改編自張翎的小說《餘震》。

故事劇情略過不提,單看整體的架構來說,

導演馮小剛的掌鏡與畫面效果都很細膩、流暢,

該催淚的地方自然而然就是會讓人熱淚盈眶。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劇情張力不夠,

在細節的處理上過于草率,迅速帶過,

每每一幕一景都有故事,在演員情緒剛處於興發狀態欲帶領觀眾進入深究時,

就又馬上換鏡跳接下一幕了!

這也太快了吧?我根本情緒還在醞釀啊!

我還想好好看演員細膩的詮釋啊!!!!orz


我想可能是受限於時間上的掌握吧,

感覺馮小剛想盡可能的把故事給說完整點,卻東沾點西沾一點,

所以全部的情感只能流於片面形式,

賺人熱淚,卻風一吹蜻蜓點水一帶就過,

全片故事記得一清二楚,卻細節上不太值得回味再三。

 

最後……

陳道明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好帥啊ˇˇˇˇˇˇˇ

一看到他出場我就拼命開小花,心花朵朵開到超興奮>//////<

只是太可惜了他一身精湛的演技,很多細膩的情緒還可以處理的更好的,

被導演就這樣一鏡帶過……

還我陳道明啊!!再多點鏡頭吧OAQ!!

我也想要這樣一個帥氣又貼己的爸爸啊ˇˇˇ

大叔你實在是太帥了,瀟灑又怡然自得我好愛!

 

最好笑的是,陸毅你這大師兄,

連我都想揍你了,居然勞動到大叔出馬,

你還真是沒擔當的男人啊!

幸好大叔抒發了我的怨氣ˇ(吐氣)=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